神秘台商攻進世界最高競技舞台

北京奧運場上的 另類金牌得主

台灣運動選手雖然無法在奧運比賽中稱雄,但台商的產品卻能夠在奧運比賽出頭天,足球、排球、網球拍、棒球手套都由台商擔任代工要角。

黑馬總是讓人眼睛一亮,如果是奧運中出現的黑馬,更會讓全球觀眾瘋狂。今年奧運網球賽爆出一匹黑馬,是美國光頭選手布雷克(J.Blake),他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。

這些黑馬選手的背後,其實也躲著一群黑馬,他們沒有參加奧運比賽,名字也不響亮,但是少了他們,很多奧運選手的成績可能會大打折扣。包括像布雷克手中的球拍,就是由台灣的公司拓凱所生產製造的。

北京奧運的球賽之中,不僅球員手上拿的、腳踢的,就連套在襪子裡,或是藏在衣服內的,許多也是台商所提供,這些都是比賽中的隱身產品。愛迪達(Adidas)是中國大陸最大的護具供應商,愛迪達自然也就成為了奧運運動員最大的護具提供廠商,而背後代工的龍偉實業功不可沒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