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地重劃弊案世紀大審判現場目擊

張子源自稱不是神 林仁德高呼氣死人

張子源和林仁德不僅對法院審問「八期重劃案」有備而來,兩人在現場又是生氣、又是無奈,更是矢口否認彼此有勾結……

前中油董事長張子源,在面對法官質問他:「你的親族林河濱等人在樂業自辦重劃區內購置土地,你是否事先知道?」時,他理直氣壯地說:「我又不是神,怎麼會事先知道哪個親戚在哪裡買地呢?何況,親族如果是娶媳婦、入新厝,是會彼此通知的;但如果是投資理財,沒有人會主動告知他人。」

「八期重劃區內哪裡被列入優先發展區,哪裡的中心樁正在釘,那是台中市人人知道的事,我哪有洩密呀?審判長呀,我保證我絕對沒有洩密的!」被台中市政壇稱之為「大聲公」的前省府委員也是前台中市議長的林仁德,當法官於庭訊時問他「身為議長的他是否有事先洩漏八期重劃案的細部計畫給他人,以便趁機炒作地皮」時,仍不改他大聲說話的口氣,當庭便大聲對著承審法官如此這般地說。

三月八日婦女節那天,被台中市人視為「世紀大對決」的「八期重劃案」,終於在地方法院召開了首次的審理庭。遭檢察官朱朝亮指為藉自辦重劃圖利地主,及未利益迴避有洩密之嫌而被提起公訴的張子源和林仁德,二人都「有備而來」,出現在地院接受合議庭法官的公開審問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