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大亨梅鐸派頭號戰將,在台灣傳媒裁員聲中進場:

用一個頻道的成本 做七頻道的生意

「台灣的媒體市場,一點都不擠!」台灣媒體度小月,看在全球媒體霸主、新聞集團執行長梅鐸眼中,卻是擴張良機,他派出福斯國際頻道執行長哈斯林登來台,要在看似飽和的市場榨出商機。

報業關門、電視台裁員,台灣媒體寒風吹起;全球媒體鉅子——新聞集團(News Corporation)董事長暨執行長梅鐸(Rupert Murdoch)卻悄悄派遣戰將來台,要用新聞集團獨有的作戰方式,搶食台灣媒體頻道市場。

梅鐸派出的戰將,是旗下福斯國際頻道執行長暨國家地理頻道執行長哈斯林登(David Haslingden)。他是梅鐸集團內最擅長擴展通路的高手,過去三年,福斯國際每年營收都保持三○%以上的成長。梅鐸去年在年報致股東信中,甚至特別表揚他的獲利表現。

攤開年報,去年福斯國際頻道只有一億七千萬收視戶;到了今年,他擁有的收視戶已增為二億六千萬戶,成長五三%。在美國之外,每個月至少有十億四千萬的觀眾;頻道數也從八十個爆增到一百八十個,多出了一百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