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冠軍女泳將上岸後,再奪商場金牌

莊泳領悟換氣哲學 變中國LED女皇

當莊泳從頂峰下來、轉戰另一個人生舞台時。因為體會到游泳中的「換氣」在人生賽場的意味,讓這位金牌選手成功轉型、蛻變成金牌企業家。

八月八日晚上八點零八分,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在LED燈閃爍下,進入倒數計時。「鳥巢」最上方是環繞展場一周的巨型LED螢幕。第一項節目,二千零八個年輕表演者擊缶(古代盛酒用的瓦器)而歌的畫面震撼人心,缶是由LED鑲入的螢幕,當會場燈光全熄,表演者打擊螢幕、光芒四射的畫面出現,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。

連舞臺中央具傳統中國特色的卷軸,也是由一張長一百四十七公尺,寬三十六公尺,總面積五千二百九十二平方公尺的巨型LED螢幕構成,演員在LED上作畫、跳舞,火車畫面還在螢幕上飛馳而過。

當時人在看電視轉播的莊泳,內心感動不已,奧運會中最重要的兩件事:獎牌和LED,都和她生命有不可切割的關係。二十歲之前的她,榮耀來自於游泳獎牌;二十歲後的她,LED在中國蓬勃發展的近三年,都少不了她的名字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