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手老闆用國手教練做代理商,贊助賽事打口碑

讓白宮、皇室欽點下單的CSK單車

前自行車國手張勝凱的單車專賣店,年僅出貨八百輛客製化單車,這間一人公司,如何打進二十多國專業車隊的市場, 並吸引國內外政商名流埋單,打造數十萬元的專屬單車?

二○○五年,美國白宮特勤人員向一家台灣公司,訂購六輛客製化單車,要求車身塗裝美國星條國旗的圖案,每輛要價新台幣十五萬三千元,做為美國總統小布希(George Walker Bush)騎單車出遊時的護衛專車。

去年六月,汶萊皇室派員到新加坡,向這家公司在當地的代理商封店交易,半年後打造出車頭墊片鑲滿真鑽,造價新台幣六十一萬四千元的皇室專用單車款。

接下這兩張訂單的人叫張勝凱,是曾獲環台賽三金六銀六銅、一九八八年環港國際賽總冠軍的前自行車國手。他的CSK單車專賣店,坐落台北市車水馬龍的中正橋旁,去年出貨八百輛單車,半數為自用訂單(編按:非車隊訂單),特殊車款造價自十萬元起跳,國際影星羅賓.威廉斯(Robin Williams )、聯強國際副總裁魏輝、台灣歌手張震嶽都是他的客戶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