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的課程,不能教,只能學!

剛剛創業的時候,很快的就深陷泥淖,每天都面臨滅頂的危機。那時四處尋求解答,一個新聞界的老前輩,被我們請來提供意見,他在了解我們的狀況後,說:「你們太忙了,要懂得授權,自己做太多事,根本沒時間思考。」他還告訴我們,在他的公司裡,那麼多員工,但他只和兩個人說話,所有的事情,都由這兩個人去執行,他完全不管例行的事。

那時候,聽完這個前輩的說法,我完全不能理解,這對我們當時遇見的狀況而言,根本是天方夜譚,不但事情做不完,也做不好,如果我們不自己動手做,一切根本不可能完成。我怎麼能只跟兩個人說話,讓他們去完成所有的事呢?

可是二十年後的現在,我大概就是這種狀況。每一個營運單位,我只跟一個人說話,放手讓這個人去做,我絕對不要插手,這就是當年這位老前輩所說的話。二十年前聽不懂,現在我懂了,但這不是老前輩教的,而是我自己學的。我用心學、用身體力行學,我用二十年的痛苦實戰學,用無數的錯誤與嘗試,交織出這個看起來很簡單的結論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