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小型股狂飆機會 為近20年最佳

就像許多小型成長型基金經理人一樣,奧柏維斯(Jim Oberweis)目前面對的是他見過最艱困的市場之一。「是有些令人苦惱,但還不至於到完全無法控制的地步,因為我們採用積極成長的資金管理方式,」這位現年三十四歲的基金經理人說。奧柏維斯掌管投資金額達一千萬美元的奧柏維斯中型公司基金(Oberweis Mid-Cap Fund),也是家族企業奧柏維斯資產管理公司(Oberweis Asset Management)的總裁,總管理資產超過十六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四百八十六億元),其中包括總價值約七億美元的六檔共同基金。

到今年七月十六日為止,奧柏維斯中型公司基金今年基金淨值虧損了一八‧六%,羅素二五○○成長指數(Russell 2500 Growth Index)則下挫一三‧七%。這樣的表現迥異於以往,去年該基金獲利一五%,二○○六年則是一一‧九%。以三年、五年、與十年期而言,年率化報酬率分別為四‧八%、六‧二%、與四‧四%,羅素指數則分別上揚五‧二%、九‧八%、及四‧七%。由於該基金是在一九九六年九月推出,等於每年報酬率五‧七七%。

在去年強勁績效表現的支持與鼓舞下,即使目前成績不理想,奧柏維斯並沒有自怨自艾,反而認為隨著接下來市場情勢明朗化,他的基金更將蓄勢反彈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