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掌握八千點的獲利機會

迎接八千點的股市投資術

雖然專家預測,股市站上八千點只是時間問題,但投資人在選股上仍要根據需求,慎選標的。

延續著九六年下半年亮麗的走勢,一九九七年以來的國內股市,在短短的二個月內,股價指數一飛沖天,自去年封關的六九三三‧九四點,在資金寬鬆的推波助瀾下,儘管於二月間面對鄧小平去世的重大利空衝擊,指數依然無畏地一路走揚,不斷創新高點,成交量亦同步放大,突破一千五百億元,直叩八千點大關。市場人氣沸騰,媒體傳播中所謂的股市名嘴,又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,對著菜籃族大喊萬點不是夢。不論是早已跳入參與此波漲升的股市投資人,或是望著股市不斷翻新高點而捶胸頓足的空手者,面對暌別已久的八千點大關,現階段思考的問題應該是──究竟接下去的戲碼會如何上演?是真的會繼續氣勢如虹的直奔萬點?還是已經「高處不勝寒」,八千點只是曇花一現的榮景呢?

但綜合專家的看法,八千點的關卡一定會到,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。投資人最關心的還是如何掌握這波攻堅的時機獲利。但投資人首先應該注意的是:

一、量能是否失控?這是短期內股價是否能推升到八千點的重要觀察變數。一位分析師指出,依波浪理論來看,上一波的高點只到七八五○點左右,只是剛好碰上鄧小平的死亡,加上二二八放假事件的影響,在政府作多心態下,將股價硬做到近八千點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