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電視台三度增資的幕後

開播十六個月增資十六億元

即使台灣的有線電視是個高風險,低報酬率的產業,但捧著大筆資金相繼投入者仍然不少,「超視」就是個典型的例子。

近幾年來,「超級電視台」逐漸成為熱門的投資行業。可是,這一行的投資風險相當高,它並非高投資報酬的行業,而是高風險但投資報酬並未能立即顯現的行業。因此,近幾年來常見的狀況是,財團企業捧著大把大把的資金,投身有線電視台。因此,有線電視便成為「金錢遊戲」最熱門的角力場。最近,「超級電視台」增資為二十四億元,其間的過程就是個典型。

大把鈔票堆起超視?

超級電視台在國內有線電視市場中,自成立以來,一直深受業界關切,一來是因為超視挾其幕後的鉅資來勢洶洶,在短短的一年多時間內,達到九七%以上的普及率。其次則是在短短的一年半中,資本額由七億五千萬元,經過兩個階段的增資後,膨脹到二十四億元。增資後高層人事也隨之改組,因此超視在這段期間內,董事長就換了兩位,而總經理也換了兩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