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萬里香×有機白豆干 Since1922

大石壓豆干 飽水回甘

地下水的礦物質含量太多,豆腐顯硬,太少則帶不出甜味。萬里香的古井藏有大溪豆干出名的秘密。

萬里香有機白豆干一洗我對豆干的印象。這豆干一點都不乾,略帶韌度口感的外皮之下,裡面是鬆軟綿密的質地,輕輕一咬就鬆開,真的就是新鮮木棉豆腐再去掉一點水分而已,豆香味和甜味嘩的一下發散出來,不像平常硬的豆干,非得滷過才嚼得出味道。略蘸純釀造的醬油,香甜的風味更被襯托得綿長雋永,餘韻久留舌後。

出自豆干名產地大溪,萬里香的知名度顯然不及黃日香、黃大目,但是同樣傳自大溪豆干製作始祖林絨的教導,只有萬里香還保存著古老手法,和每日在店面後製作新鮮豆腐、白豆干的傳統。那容易嘗出甘甜豆味的特殊綿軟口感,是用手工包裹新鮮凝結的豆腐花,慢慢用磚塊、石塊緩壓一百分鐘而來的。

在那棟近九十年的老房子底下,一大早,二十八歲的第五代傳人簡弘倫就從牆上取下傳統的製豆腐木框、棉紗布,等著熱豆汁出爐,趁熱製作手工豆腐豆干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