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紗科技將成為第二家上市櫃印刷公司

印刷效率比同業快百倍的名片王

夕陽的印刷產業在國內市場多被老字號工廠壟斷,白紗科技卻在近六年迅速竄起,靠著少量多樣的合版印刷優勢,和勤奮的耕耘,累積了六千家客戶,後來居上。

名片生產的門檻並不高,卻有一家印刷工廠,拿下台灣逾五成市場。它去年生產逾十一億張名片,將這些名片一張張串接後,可拉出九萬九千公里的長度(每張名片長約九公分)。以台灣自行車環島大賽路線七百九十六公里計算,這家公司去年生產的名片足足可以環繞台灣一百二十四圈。

這家印刷工廠叫白紗科技印刷,七月十七日以二十三元在興櫃掛牌,預計明年將會成為國內第二家上市櫃的印刷公司。與已掛牌的秋雨印刷相比,白紗科技去年營收約新台幣十億一千七百萬元(台灣為八億四千七百萬元,中國為一億七千萬元),與秋雨相差無幾,但其去年的每股稅後純益高達三.一二元,而秋雨則是虧損。

印刷業一向被視為夕陽產業,國內市場也多被老字號工廠壟斷。然而,白紗科技竄起,卻是近六年的事。六年前,白紗的年營收不過一億二千四百萬元,去年已逾十億元,成長超過七倍;獲利增長則更驚人,六年來,白紗的年獲利從六十萬元,攀高為七千萬元,也因此為白紗科技董事長林衍束,印出上億元的身價(白紗以二十三元在興櫃掛牌,市值約五億三千萬元,林衍束家族持股白紗逾五成)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