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蓋怪房子,身價1400億的SOHO中國董事長

北京地產怪才潘石屹的 川普發財術

在房市起飛、蓋樓講求速度的中國地產界,潘石屹以古怪、去標準化的建築風格,不斷締造北京房市銷售紀錄。這個出身甘肅山溝的窮小子,本事有多高?

「文茜小妹大」主持人陳文茜四年前在北京的採訪,留下一個有趣的畫面。在攝影機那頭接受採訪的是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,背景是北京建外SOHO(位於北京東三環中路)的樣品間。接受採訪的同時,在他背後,「有客戶排隊,交錢的,有的是用支票交,有的拿現金來,」他說。

「我們有專門一個數款的機器。我在這邊是電視採訪,後邊老是數錢的聲音,」當時潘石屹忍不住跟現場人員說,「我說數錢的,能不能停一下,要不讓台灣人民聽到的話,以為我們光會數錢似的。」

潘石屹今年四月隨著一個訪問團首次登上台灣,回憶起那次曾在台灣電視節目上播出的畫面,他在接受《商業周刊》專訪時,想起來仍然又好氣又好笑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