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藝廊「大鱷」高古軒重拳出擊

亞洲頂級藝品市場 年底掀戰

頂級藝術品向來由歐美大畫廊把持,今年歐美頂級畫廊開始轉進香港、北京,準備大賺中國新富階級的錢,誰能吃下最大塊市場,如何操作第一位亞洲藝術家,備受關注。

藝術是生命,但藝術市場則是金錢」(Art is about life, the art market is about money.)這句話,是當代藝術金童達明安‧赫斯特(Damien Hirst)的名言。

頂級藝術品市場,是富人豪門俱樂部。而這塊市場裡最頂級的兩家「俱樂部畫廊」,就屬高古軒(Gagosian)與佩斯(Pace)。

在全球經濟面臨通貨膨脹威脅之下,經濟高速成長,新富階級大量崛起的中國市場,就成為歐美頂級畫廊逐鹿的戰區。全球營業額最大、據點最多的畫廊高古軒,其亞洲總監尼克‧西門諾維克(Nick Simunovic)說,預計在今年底,在香港開設全球第八家畫廊據點。而佩斯,則預定八月二日,在北京七九八藝術區開設北京據點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