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富豪汽車在台銷售大成長的秘密

運匠變總裁 用「維京生存學」逆境突圍

國內新車銷售數字跌破二十二年來新低,瑞典籍的台灣富豪汽車總裁拉森,卻能靠著維京人與大海搏鬥的生存哲學,上半年創下二五%成長率,讓同業驚呼連連。

如果說市場的景氣變動,就像是海洋裡時時刻刻起伏的風浪,那麼,毫無疑問,今年以來的國內汽車市場,正遭遇高油價與消費緊縮的雙重風暴襲擊,讓航行在海面上的眾家車廠,被迫面對前所未見的驚濤駭浪。

不過,台灣富豪汽車(Volvo Car Taiwan)總裁拉森(Goran Larsson)卻是唯一能掌握這場冰風暴的航行者。Volvo品牌在他的帶領下,今年上半年連續第二年逆勢成長,成為本地車市唯一的贏家。

如果問眼前這位頭髮蓬鬆、眼睛炯炯有神、身型高大,有著北歐維京(Viking)血統的企業總裁,什麼是大風大浪的最佳生存之道?他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,「老祖宗(指維京人)的生存哲學最管用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