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國

中國低碳經濟達一百五十億美元

把廢物變寶物!「捕碳」生意在中國熱烈起來,因能源消耗量而飽受國際輿論壓力的中國,找到「名利雙收」之道。

你們都辛辛苦苦的在地面上耕耘,而我,在空氣中捕捉一包二氧化碳就賺錢了。」這個靠捕捉二氧化碳賺錢的人,是一位早期發現碳排放交易市場的中間商。三年前在一場飯局上,錦為環保科技董事總經理趙後剛,就是因為聽到這位中間商朋友的一席話,才轉入環保能源行業。如今,轟轟烈烈的「碳市」交易,正在中國上演。

六月五日世界環境日,聯合國環境規畫署確定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「戒除嗜好:走向低碳經濟」。「不良嗜好令人變得恐怖。它吞噬我們的資源。目前,對碳的危險嗜好正在控制著我們的世界。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今年世界環境日致辭中說。

這個嗜好造成的嚴重影響,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國。根據世界銀行公布的名單,在世界前二十名的嚴重污染城市中,中國占了十六個之多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