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「萬女計畫」 砸30億打造商業女力

「女人撐起半邊天」,高盛看好開發中國家潛力,為吸引女性人才,送萬名女性免費學習商管課程。

現年二十七歲的埃及婦女尤詩里,四月中開始到開羅美國大學上課。那是一項和美國首屈一指的華頓商學院(Wharton)合作、為期五週的管理碩士(MBA)課程。「埃及不支持女性做生意,我做夢也沒想到,竟能在埃及修華頓的MBA(企管碩士)課程。」尤詩里說。在埃及,女性沒有多少機會修習先進的商管課程,尤詩里的確幸運。這項課程完全免費,背後出錢的人,是全球知名的投資銀行──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。

三月上旬,高盛發表一份研究報告,報告名稱很有趣,用的是中國話「女人撐起半邊天」(Women hold up half the sky)。報告指出,無論富國與窮國,男女兩性無論在教育、醫療、工作、待遇或政治權力上,都存在著性別差距。

找哈佛等一流商學院合作 為開發中國家女性上課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