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度報導監委蔡慶祝如何介入欣凱上市案

蔡慶祝落網,廖福本過關

對於欣凱公司在重金禮聘廖福本、涉嫌行賄蔡慶祝後依然無法上市,檢調單位感到非常好奇,正在循線追查……

監委蔡慶祝被收押後,檢調單位偵辦欣凱電子股票上市案,出現另類思考。對於欣凱公司不惜重金禮聘國民黨前立院黨鞭廖福本當董事長,加上以行賄運作監委蔡慶祝提案糾正還是無法力挽狂瀾,感到相當的好奇,已決定向證管會、證交所調閱相關卷證,以了解證交所卯上欣凱是否另有內幕。

檢調單位出現另類思考,其實是有跡可循。在蔡慶祝東窗事發後,有媒體報導,調查局在蒐證過程中還發現其他監委也涉嫌利用職權調查案件,每查一件索價一百萬元,調查局這番話激怒監委,在監察院引發強烈的反彈,監委紛紛要求調查局拿出具體的事證,否則閉嘴。

眼看事態嚴重,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三日特別派員向監察院負荊請罪,解釋這純粹是一場誤會。調查局所謂的「委員」每查一案索價一百萬元,指的是證管會上市審議委員會的委員,並不是監察委員,這是媒體擺烏龍,錯把馮京當馬涼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