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煎炸炒烤之後

第一次和目前紅遍台灣的自然療法醫生吳永志見面,當他知道我血糖太高之後,他問我願不願意試試他的食療血糖控制法?我說會不會很困難,他說很簡單,只不過是四樣東西不吃罷了。我聽了很高興,忙問:哪四樣東西?吳醫師回答:不吃煎、炸、炒、烤四種烹調方法做出來的食物。我當下愣住了,心想: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?吳醫生看出我的心思:只要身體養好了,偶爾還是可以吃一下的,這樣你的口味會更敏銳,人生會更有樂趣。

我沒法把吳醫師的話當真,或許我是紅塵業障未淨,無法戒除這些口腹之欲。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一件事,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:一個朋友完全遵守吳醫師的方法,他戒除了一切煎炸炒烤的食物,再加上每天的生機菜汁,結果幾個月不到,他減重了六公斤以上。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,已經塵封多年、結婚時的西裝,他也得意的重新拿出來穿,羨煞了所有的人。

受到這樣的刺激,我開始嘗試減少煎炸炒烤的食物,看看能不能對我的血糖太高有所幫助。這是我繼一年七個月前戒菸之後,另一個人生重大的抉擇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