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菜沙拉與涼拌青木瓜

遠嫁法國的義大利公主,唯恐無法吃到家鄉特有的菠菜,行前特別叮囑廚師,務必將菠菜與嫁妝同時帶至夫家,法國菜自此有了菠菜的身影;美國家喻戶曉的電視節目「大力水手卜派」,男主角總在吃過菠菜後力大無窮,痛擊對手贏得女友芳心,讓小孩子很容易地透過卡通,感受到菠菜所隱喻的力量。

菠菜在義大利菜中有固定地位,標榜佛羅倫斯式的義大利菜,多與菠菜有關。質地粗澀的菠菜,西方人通常吃葉不留梗,整片入菜,切絲、打泥,涼拌做沙拉,煮湯或焗烤都不錯;加上奶油的菠菜泥,更使菠菜的粗澀感消弭無形;菠菜泥摻上麵粉,搖身變成菠菜麵與菠菜餃,還能做成菠菜餅、鹹派甚至是舒芙蕾(蛋白打成的鬆糕,亦稱蛋白酥)。

台北信義威秀商圈的「Romano掇 Macaroni Grill」義式餐廳,有道菠菜加紅酒醋涼拌的翡冷翠雞肉沙拉,褥暑裡吃很適合。義式調味的主要架構為橄欖油,翡冷翠雞肉沙拉自然散發著橄欖油香,火候烤得恰到好處的松子,以及造型有如胖嘟嘟長秈米般的義大利麵,讓這道沙拉呈現其他沙拉所欠缺的食趣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