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雪梨爬橋去

雪梨是港灣城市,我們住的公寓就在雪梨碼頭旁的岩石區。此地屋舍雖老舊,但這就是歷史,也是為何我們每次來雪梨,都會住在這裡,而且是同一家公寓。窗外陽台可同時看到歌劇院和有點像衣服架子的海灣大橋。老婆每天早上四點就起來了,一個人泡杯咖啡,坐在陽台上,看著太陽慢慢的由歌劇院後方昇起。接著光線再將港灣大橋照亮。雪梨的一天就開始了。

週末的岩石區,因為有跳蚤市場,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都擠到這裡來湊熱鬧!不見得要買什麼紀念品,純粹是想要看看雪梨有什麼新鮮玩意兒。

說到新鮮玩意,「爬港灣大橋」可算是極至。一九九八年有人出了餿主意,開放大橋的兩側鋼架,讓喜歡刺激的觀光客往上面爬。誰知道這世上,還真有這麼多瘋子。爬一次要兩百澳幣,價格還有所不同:黎明和黃昏最貴,週末也較貴。爬一趟約三個半小時,我一時興起跟陶媽商量,一起去做件以前沒做過的事。結果被她痛拒。我只好自己去了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