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旅行

優生活創刊以來,寫過不少台灣風景,越寫越覺得,台灣之美,在於「少量多樣」。真的是「什麼都有,但什麼都不多」:有一千二百公尺的清水斷崖、像月球表面一般的月世界荒地、壺穴、藻礁……,林相從熱帶、溫帶而到寒帶;海岸線景觀各異:西海岸多沙岸、濕地;東海岸水深崖高;東北角多海蝕平台;南部墾丁多礁岩沙灘。

這變化多端的風景,時下最夯的單車,剛好是最理想的賞遊交通工具。當你快看膩稻田時,可能就有丘陵出現;不想看中低海拔的相思樹,大自然的布幕很快就換成中高海拔的杉樹、松樹;當你厭倦觀光區人潮,轉個彎,騎一段路,就有蝶鳥相伴的秘境。如果是開車或騎摩托車,眼睛會跟不上風景變化的速度,引擎聲也會嚇走可愛的動物們。

因此,這回《alive優生活》特別請達人推薦全台讓人感動的單車旅行路線,有些路線帶你發思古幽情;有些則可徜徉田間小徑、賞日追風;還有離島路線,給你全新體驗。騎著單車,蘭嶼的豬羊和螃蟹,會跑到路上和你同行;騎著單車,坡坡相連的馬祖公路,會回饋你最道地的戰地風情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