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寓產品老而彌堅

對建商、消費者來說,公寓產品的優點多、獲利高,投資潛力雄厚,造成公寓在房市上炙手可熱。

ˉ投資房市,你會選擇什麼樣的產品?商業大樓、住宅大樓、大社區住宅,還是店面、商場。這些產品類型,都是社會大眾耳熟能詳的房地產產品類型。而事實上,除了這些產品之外,還有一類產品,它的投資潛力比起上述產品,其投資潛力與獲利性不遑多讓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,那就是「公寓」。

ˉ公寓產品的利基相當雄厚,無論對推案的建商或是消費者而言,都有利可圖。對建商而言,除了公寓所需的建造成本低、施工時間較短(約一年左右即可完工)、成本回收快等這些誘因以外,公寓也有規劃簡單、不易產生購屋糾紛、銷售阻力較小等好處,因此建商大都樂於推出此類產品。

ˉ而對消費者而言,公寓的好處是公設比率低、戶數少、居住環境單純以及「價格優勢」,因此是十分實用的產品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