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小文具開啟一趟大冒險

麥唐納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的傳奇故事,當時立刻吸引CNN、ABC、BBC等媒體爭相報導,而這也揭示了在新網路時代,玩心比事業心重要,「會玩,才會成功」。

一名失業青年凱爾‧麥唐納,在走到生命的關卡時,想要一棟自己的房子。可是,他沒有工作,怎麼會有房子呢?麥唐納開始思索,為何不用交換的方式去換房子?然後,他看到了機會。桌子的那枚紅色迴紋針,正夾著他的履歷表,準備要遊歷這個花花世界,幫助他達成換到房子的目的。

麥唐納在二○○五年七月,開始進行一項「用一根紅色迴紋針逐步換到一棟房子」的部落格計畫。這聽起來很荒謬,但歷經一年,經過十四次交易,這個瘋狂夢想實現了:麥唐納在加拿大薩克其萬省(Saskatchewan)吉卜林鎮(Kipling)大街五○三號擁有一棟兩層樓的房子。

快要繳房租了,我不能再靠冬敏撐過下個月。我已經依靠她好幾個月了,不能再這樣下去,我得負點責任。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履歷表,高中教商業課程的老師鼓勵我的話又在耳邊響起。她會說:「你必須向你的潛在雇主推銷自己,展現你的能力。」她會拿出一張張投影片,告訴我們撰寫完美履歷的五大秘訣。這五個秘訣還真有效!在一個星期內,我們都在連鎖速食店找到工作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