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紐約舞台,逾百工作者精密的分工組合

「獅子王」票房十年不墜的秘密

即使演到第四千二百四十八場,「獅子王」歷久不衰的關鍵,就是不論幕前或幕後,工作人員都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,讓大人或小孩,永遠都可以在劇中找到令他們快樂和滿足的元素。

在紐約最繁華的時代廣場Minskoff劇院裡,燈光一如往常的在晚上八點轉暗,彷彿沉睡的夜幕,降臨在寬廣的非洲曠野上。

這是「獅子王」音樂劇在紐約百老匯的第四千二百四十八場的演出,這齣音樂劇今年八月也將來台首演。從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十三日上演至今,「獅子王」一直是百老匯前五大賣座音樂劇,票房累計已達高達五億四千六百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一百六十六億元)。

舞台上,具有先知能力的狒狒拉飛奇,用充滿原始野性的呼喚歌聲,劃破沉寂的天際。緩慢踩著高蹺、姿態唯妙唯肖的長頸鹿,從觀眾席通道走向舞台,大象和小象、以離心力盤旋的飛鳥群、舞者以木偶操作的花豹、齒輪原理推動的羚羊群……等,在榮耀之岩的壯闊景致之下,三、四十隻鳥獸齊聚在舞台上,向萬獸之王木法沙俯首朝拜。每一種動物的表演形態,都在考驗著觀眾想像力的極限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