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「台」的傑太日煙董座前田四郎治

深入三萬檳榔攤拔樁 登上台灣菸王

他來自日本石川,十歲就捲褲管、下菸田務農,來台打拚逾十年,靠著對通路的用心經營,打敗寡占已久的台灣菸酒公司及英國菸商,成為本土菸市場龍頭。

你知道全台灣有多少個檳榔攤嗎?你可能回答不出來,但卻有個日本人可以告訴你:三萬零四百四十四個。

他,是傑太日煙董事長前田四郎治,來到台灣已經進入第十一個年頭,在他領軍下,傑太旗下的七星香菸(SEVEN STAR),不僅成為台灣長銷品牌,更成為唯一打敗台灣菸酒公司的外國菸商。

根據AC尼爾森的調查,今年一到四月,台灣香菸銷售量的市占率,傑太日煙達三七%,高出排名第二的台灣菸酒公司近兩個百分點。更亮眼的成績是,以高價菸為主的傑太,在銷售額的市占率更大幅領先,高達四二.二%,第二名的台灣菸酒僅有二九.二%。根據證交所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,台灣菸酒今年一至四月銷售金額為新台幣七十八億六千八百萬元,以此數據推估,傑太日煙同時期的銷售金額達一百一十三億七千萬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