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筆電機殼王鄭立育的紅領帶管理學

瘋狗精神找答案 小郭台銘五年超越鴻海

他是巨騰董事長鄭立育,一個一定要求答案的鐵血老闆。夠盧、夠愛學、夠重感情,他做事就像瘋狗一樣,不只咬,咬到以後,肉還要吞下去。

這個人,滿眼殺氣,他用「紅領帶管理學」,超越郭台銘,成為鴻海在筆記型電腦塑膠機殼上最大的競爭對手。

他是巨騰國際控股主席(即董事長)鄭立育,業界稱他「小郭台銘」,一個一定要求答案的鐵血老闆。員工接到他的電話,立刻立正站好,為了立即找到問題、解決問題,他的手機常常氣得摔壞,員工形容他找答案的風格是「瘋狗」,夠盧、夠愛學、夠重感情,「因為他找答案就像瘋狗一樣,不只咬,咬到以後,肉還要吞下去。」

二○○七年,全球筆記型電腦一億一千萬台中,約每三台就有一台是用巨騰的機殼,而鴻海則是約每五台中有一台。不論是之前惠普(HP)拿下全球筆電銷量冠軍的功臣黑潮機,或是宏的寶石機、華碩當紅的易PC,甚至第一台蘋果MacBook的機殼,巨騰都是關鍵推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