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財政部老搭檔陳、蔡友才齊進永豐金

兆豐金慢一步 董總人選投效何壽川

曾經,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稱陳、蔡友才為「長官」;如今,陳、蔡兩人受何壽川之邀,轉戰永豐金掌帥印。沒有人事包袱的他們,將帶給永豐金何種震撼?

六月十六日,台灣金融史上出現首宗家族非外力所迫主動退位案例!這天,永豐金控最大股東何壽川宣布退位,將董座交給前中信證券董事長陳,何本人則擔任金控榮譽董事長。同時,前永豐金執行長盧正昕,也將印信交給前兆豐金控總經理兼兆豐銀行董事長蔡友才,由蔡接掌永豐金控總經理與永豐銀行董事長等職務。何、盧同步退位,永豐金控改朝換代,邁入專業經理人管理的時代。

搶人行動保密到家 公布當天,陳才曝光

蔡友才轉戰永豐金,先前金融界已有耳聞,因此,昨日蔡友才的新辦公室前,包括工總理事長陳武雄、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、台玻常董林伯實、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、元大銀行副董事長王榮周、財政部次長劉燈城等數十個花籃,一路從辦公室門口排到電梯口。蔡友才的二十幾箱書、十多箱資料與個人物品,也在當日全數搬進新辦公室內,連夜上架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