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票金兩大股東和解「賽局理論」啟示錄

慘勝就是失敗 黃春發親打求和電話

在國票金經營權上,曾經互不相讓的陳、黃陣營,為何能在委託書大戰爆發前七天內,以四杯咖啡破冰,由雙方大老簽下共治國票金協議?

五月十六日下午,國票金經營權爭議,仍吵得沸沸揚揚,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與一名友人,悄悄抵達台北市敦化南路上某家連鎖咖啡店內,他低頭走進小包廂後,德安集團董事長黃春發隨後抵達,身旁也有一人。

四人在包廂裡點了四杯咖啡,由對陣的兩軍主帥親上戰場,進行一對一談判。

七天後,五月二十三日下午,各大媒體均接到「國票金共治新聞稿」。讓外界很難想像,原本黃陣營大舉刊登廣告,懸賞五百萬,要全民幫忙抓價購委託書;陳陣營則不斷指責有保險業者利用全民保費,介入經營權爭奪,雙方氣氛劍拔弩張,卻能在短短一個星期之內,演出「和解共生」戲碼,而且在「登記徵求委託書」截止前最後四個小時內,發布新聞稿,也避掉一場委託書大戰。是什麼重大動力,讓兩方簽字和談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