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益鼎打破回收業遊戲規則,成綠金新貴

收高科技破爛 做到毛利近三成

三年讓客戶數增加兩倍,金益鼎贏得高科技廠商的青睞,關鍵只有一個:消滅廢棄物回收灰色地帶。收多少,賺多少,一次說清楚!

當高科技產業正因中國「勞動合同法」與原料價格高漲,陷入毛利率的保五、保六戰時。電子廢棄物回收廠商金益鼎的毛利率,今年卻可望逼近三成,興櫃行情站上百元,成為名副其實的綠金新貴。

金益鼎是台灣第二家上市櫃的廢棄物回收廠,二十一日掛牌上櫃,相較於最大廠佳龍,金益鼎的營收規模較小,去年營收僅約七億九千八百萬元,但稅後每股盈餘(EPS)約四‧三八元,今年EPS上看五到六元。去年金益鼎的毛利水準達到二六%,比佳龍的一○.八一%高出許多。這與佳龍因為做毛利較低,營收規模較大的金鹽買賣有關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金益鼎在一九九七年成立,三年前還只是傳統廢棄物回收廠,營收僅約一億元,合作的客戶數僅一百家左右,但現在客戶數卻暴增到三百家左右,有八成是上市櫃公司,且以高科技廠商如台積電、奇美電與茂迪等為主,「我們是高科技固體廢棄物回收最大廠。」金益鼎總經理張錦賢說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