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通網路人脈 讓未來老闆找上你!

研究指出,逾67%的受訪高階主管認為,專業社群網站,有助於搜尋適合的求職者;25%受訪者同意,網站是找人才的管道之一。未來就業市場中,擁有網路人脈也將成為致勝武器。

想找工作或想換工作的求職者,除了努力經營一般職場人脈之外,網路上的人際關係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環。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就業市場中,如果能善加利用網路環境,未來的老闆或許會主動找上門來。

根據最新出爐的研究報告,逾六七%的受訪高階主管認為,專業人士社群網站(例如LinkedIn網站)在未來三年,有助於搜尋適合的求職者。二五%的受訪者表示,諸如Facebook或Myspace之類的社群網站,是他們尋找人才的來源之一。

這一份調查是由全球最大財務與會計人力資源服務公司羅伯特赫夫(RHI)所執行,針對一百位加拿大高階主管進行訪問所得到的結論。受訪者被問到:「您認為下列哪些科技工具(可複選),在未來三年對貴公司的招募人才工作最有幫助?」回答專業社群網站者占六七%;影片履歷占一五%;虛擬世界遊戲「第二人生(Second Life)」占二%;以上皆非占一九%;其他及不知道的占九%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