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王啟蒙》剖析李佛摩獨門操盤心法

葛洛斯精神導師 八次破產再起傳奇

一個號子擦黑板小弟,如何崛起成為華爾街大亨,股災時大賺一億美元,連美國政府都拜託他不要放空,然而他最後竟戲劇性的舉槍自盡……。

傑西.李佛摩(Jesse Livermore),是債券天王葛洛斯最常提及的投資偶像。從他身上,葛洛斯學到一件事:「在你了解市場前,必須先了解自己,以及自己的弱點和自大。」李佛摩,曾被《時代》(Time)雜誌形容為「最活躍的美國股市投機客」(the most fabulous living U.S. stock trader)。

出身美國麻州貧農家庭的李佛摩,十三歲帶著母親給的五美元,在波士頓找到第一份工作:號子裡的擦黑板小弟。之後,靈活的他,在號子裡崛起,操作棉花、玉米、小麥各種商品,八次破產、八次再起。

這位史上最傳奇的投機客,在一九○七年,因放空美股,大賺三百萬美元,並引發美股大崩盤。當時,金融鉅子J.P.摩根(J.P.Morgan)還派人央求他不要再放空,他感覺自己「那一刻就像國王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