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後記》

一個用光所有信封的專案

這是個整個團隊暱稱出刊後要「戴鋼盔」的專案。醫療不是我們熟悉的領域,所以如臨深淵、如履薄冰。準備過程我們盡可能拜會了許多醫界大老,尋求他們專業的意見。

隨著拜會次數增加,經研室同仁資料夾裡的檔案數量,也就隨著無限制的長大。從「好醫師調查方法——×月份社內討論」,不斷的擴張成了「好醫師選拔調查方法一修」,然後是二修、三修……,甚至到了好醫師選拔調查方法「最終版」,還繼續長出一修、二修直到四修的「最終之最終版」。每次修改的背後,都是近乎「腦殘」的冗長會議討論。這為的是讓台灣第一次的好醫師推薦,能更準確的讓更多在醫界被同儕高度肯定的醫師可以出列。

單單為了「很多醫師不只在一個地方看診!」在寄出數千封的醫師「網路推薦邀請函」之前,研究員鵬元和多位工讀生花了整整四天時間,輪班校對、隨機抽樣出醫師名字、科別和所屬的醫院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