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園【滷大腸】

家常到不行的滷大腸的甜香醬油味,光聞就很想大喊「白飯三碗」!

台菜老店茂園沒有菜單,想吃什麼到冰櫃前面選,煮法可以跟老闆娘討論。在遼寧街水槽一家比一家大的活海鮮餐廳環伺之下,仍常有人願意專程坐計程車來吃,兩層樓共一百五十個座位,假日不訂位還是得等。

已經是這裡十幾年老主顧的知名旅遊達人比利,公司就在附近,一個禮拜不吃,就覺得好像忘記做一件什麼事。他覺得,茂園是一家親切的鄰坊餐廳(neighborhood restaurant,近且可常吃,也較平價,一人約三百元),真正厲害的是台灣媽媽般的手藝。因此,他最推薦的,不是這裡出名的蒜泥鮮蚵、冬瓜蒸魚,反而是家常到不行的滷大腸(每條售價一百二十元)。

這裡的滷大腸香味很夠,帶甜香、滷過的醬油味,光聞就很想大喊「白飯三碗」,色微褐、不甚深,吃慣夜市滷味的人會覺得看起來不夠吸引人。幸好一入口就發現:超級入味!醬汁根本是多餘的。咬下去,夠軟,但絕對更Q,跟一般滷得很夠味的大腸相比,微帶嚼勁。粗粗的大腸頭乍看裡面好像包了很多油,但實際相反,有厚度卻不帶油,放到涼也不太有白油凝固,就是證明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