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紅娘網站人氣旺 雅虎也搶著投資

創業於網路泡沫化時期的一家婚偶網站,在民風保守、社會分歧的印度社會中,奇蹟式的闖出一片天,幫助年輕人擺脫「奉父母之命」式婚姻。

二○○一年,網路業正風聲鶴唳,印度政府甚至禁止報紙再寫任何和網路有關的消息;嘉納基拉曼(Murugavel Janakiraman)卻選在這當口,自美返印成立婚偶網站BharatMatrimony.com,不但安然度過網路業那段最黑暗的時期,而且在兒女婚姻大權主要還是掌握在父母手中的印度社會裡,奇蹟式的闖出一片天,如今已有一千萬名註冊會員在BharatMatrimony.com上巨細靡遺的登錄他們的教育程度、語言、宗教等等個人資料細節,希望能找到理想的結婚對象。

嘉納基拉曼今年三十七歲,娃娃臉上總是帶著笑;這位來自南印度的年輕人,十一年前在美國朗訊工作時,利用公餘架設網站(後來發展成BharatMatrimony.com),至今他已參加過好幾百場由BharatMatrimony撮合的婚禮,包括他自己的婚禮。

語言、宗教、階級設限多 網站分眾設計大受歡迎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