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牧師到全球最有影響力領導大師麥斯威爾:

領導者的天職 就是為別人加值

從牧師講壇走向美國五百大企業講台,麥斯威爾憑著二十五年教會經驗,靠著自我訓練,成為知名的「領導學大師」,他說,「領導力並不來自於職銜,你得靠行動使人信服。」

「領導最重要的事,就是如何為別人加值(add value to the others)。」知名的美籍領導學專家約翰‧麥斯威爾(John C. Maxwell)四月十八日接受《商業周刊》電話獨家專訪時,再三強調。

麥斯威爾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;但在美國,他是知名的領導力大師、作家與演講者。他著有五十本領導學著作,翻譯為四十個國家的語言。美國網站「國際領導大師(Leadership Gurus International )」票選他為「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級領導大師」第一名,而在台灣知名度相當高的奇異(GE)集團前執行長傑克‧威爾許(Jack Welch),則排名第九。

「國際領導大師」網站在二○○七年發出二萬二千份e-mail問卷,調查商業界、顧問、學界,對於以「培養領袖」為主業,具有國際知名度的「領導學大師」的看法,選出前三十名最有影響力的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