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將讓華爾街失望,逼威爾許也跳出來批評

奇異財測失真 伊梅特誠信遭質疑

奇異首季財報令市場大失所望,除了連累股價重挫,更引起各界對執行長伊梅特的檢討聲浪。

奇異公司在四月十一日公布今年首季財報,受美國金融服務業務陷困境的拖累,首季淨利意外下降六%,每股盈餘只有四十四美分,遠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五十一美分,奇異執行長伊梅特(Jeffrey Immelt)更調降了今年全年獲利展望,從去年十二月底預估的每股盈餘二‧四三美元,降到二‧二美元,調降幅度達九%。

消息一公布,奇異公司股價當天重挫將近一三%,盤中跌破三十二美元,跌幅更是一九八七年十月股災以來單日最大跌幅,拖累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五百指數,平均跌幅都達到二%以上。

讓華爾街失望的,並不全然是奇異金融事業部門受到美國次級房貸衝擊導致獲利衰退,而是執行長伊梅特的誠信。因為就在三月十三日,伊梅特仍告訴分析師說今年獲利起碼成長一○%的預估,「是穩當當的(In the Bag.)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