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亞洲「不行」了

ˉ亞洲地區過去幾年的經濟表現,一直是國際上的熱門話題。幾年前亞洲各國經濟的迅速起飛,吸引了釵h歐美大企業爭相湧入;最近兩年來亞洲成長速度的放緩,則讓釵h業者開始懷疑這個地區的未來前景。其中,亞洲電子相關產業這二年來的低迷,更是讓釵h觀察家憂心忡忡。

ˉ不過,根據多項外電報導,最近幾個月來,釵h歐美電子大廠正積極的在亞洲國家擴張版圖,並沒有因為景氣低迷而受影響。

ˉ例如美國主要的電腦公司之一Packard-Bell公司, 就在去年七月間和日本的NEC合作,投入二千八百萬美元,在馬來西亞的檳城設立一家工廠,生產個人電腦。預計到了公元二○○○年,每年將會有一百萬台電腦的產量。此外,美國另一家重要的電腦公司岱爾( Dell),也投入了二千萬美元,在馬來西亞檳城設立電腦廠。整體來說,根據馬來西亞官方的統計數字,從一九九六年一月到九月,該國核准的外國投資中,電器和電子相關產業的投資金額高達三十四億美元,比起一九九五年全年的總金額,還要高出三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