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梅央十年打造店數超越星巴克的連鎖集團

台灣媳婦譜出大陸餐飲王國傳奇

兩岸咖啡在大陸四百家店,一天可賣出兩萬客牛排、六萬杯咖啡,商界都說,沒有金梅央,兩岸咖啡不會有今天的成績。究竟她是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,創造領先品牌的餐飲事業?

四月十日的午後,在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一派和諧的氣氛中,店名上占了點便宜的「兩岸咖啡」也搭上了順風車,與高盛、華生資本(由前中華開發工銀董事長胡定吾創辦)的戰略投資合作,在杭州西湖烈日驕陽下展開。後者,出資三千萬美元買下兩岸咖啡約二○%的股權,成為兩岸咖啡第二大股東。

簽約會上,只見一個酷似何麗玲的女子,在台上台下穿梭,但仔細一看,面貌、氣質都很相像,但是多出了一股大陸企業負責人走遍大江南北、看遍雲起雲落的篤定氣韻。這位「台灣媳婦」金梅央,目前的身分是兩岸咖啡連鎖店集團的總裁,她的先生楊進發是公司董事長,簽約儀式的會場上,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、高盛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張奕、華生資本總經理林宗聖也成為焦點。

小販起家的創業傳奇 政商人脈橫跨兩岸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