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軟體園區近來平均一天成交四件招商案

郭董要來了!蚊子園區 變投資勝地

曾是綠營積極開發的高雄軟體園區,卻只得到綠營企業家進駐相挺,如今因為馬英九、郭台銘的加持,成為當紅的科學園區。

名為軟體園區,但高雄軟體園區(以下簡稱高軟)開發八年來卻面臨只有一家造船公司進駐的窘境。現在,名不副實許久的高軟,終於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願進駐,而開始熱起來了。挺藍的郭董,屆時也將在高雄軟體園區與一位深綠的造船廠為鄰。

四月七日,馬英九對郭台銘提出希望鴻海投資高雄軟體園區的「期待」,郭台銘親口證實將赴高軟投資,此處的人氣頓時狂飆,「新聞(郭台銘投資高軟)出來後,一天內來的人是以前一個月來的量,忙到沒有時間休息。」負責開發園區南部二.二公頃的國城建設副總經理許鳳仙形容。

占地七.九公頃的園區其實仍舊空曠,只有慶富造船的企業總部完工,員工開始進駐上班;北區的空地還躺著曬太陽的野狗群,而南區國城建設所開發的三棟辦公大樓,工人還在敲敲打打,搶建公共設施如會議室等空間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