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老人鈕先鍾當選金石堂九六年出版人物

三千萬字堆出戰略天地

投筆從戎不成,鈕先鍾拿起孫子兵法自此浸淫軍事領域五十載。 大陸學術界稱他為「蔣百里後第一人」,他卻說自己是專幹愚事的愚人。

其實鈕先鍾是根本無須介紹的,因為只要是對軍事有興趣的人,沒有不知道他的,就算要簡單的介紹,又真的非常簡單,紐先鍾是一個一生已寫了三千多萬字的人。還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。你可以說他有些孤單,他的妻女在美國,兩個兒子也住在外面,但他並不寂寞,他有一堆學生,幾乎都是他的孩子。

就這樣一個老人,很快樂,很知足,可是破天荒的,一個文人,卻獲頒干城甲種二等獎章,又獲選為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(翻譯部分),從這個角度來看,介紹紐先鍾就不是很簡單了。

首先,紐先鍾以戰略學揚名,大陸學術界稱他為「蔣百里後一人」。他一生的譯著,也多是戰略之學,但他是個道道地地的老百姓,想唸軍校沒人要,日後卻專教將官。 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