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三十八歲,他沒喝過洋墨水,他當上總裁

李明元的台灣麥當勞總裁之路

三十八歲的李明元是麥當勞的「開朝元老」,他用十三年的時間,從基層門市的實習組長,成為麥當勞第一位本土基層出身的台灣區總裁。

ˉ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,台灣麥當勞公司接獲了美國總部的確切訊息,將於今年的一月一日起正式擢升原資深副總經理兼執行長李明元,擔任台灣麥當勞公司總裁。

ˉ消息傳出後,對台灣的速食業界及同性質的外商公司來說,是在震驚中夾雜了難以置信的好奇。「可能嗎?麥當勞真的用一個台灣人當總裁?」「麥當勞真的很敢耶!它們在想什麼?」

不過,更令人震驚的還在後頭,接任總裁的李明元並沒有高人一等的學歷,沒有顯赫的工作資歷與背景,沒有喝過洋墨水,他其實就像我們常常在麥當勞店面看到的親切服務員一樣,他是一個從在麥當勞端盤子幹起的基層員工,他今年才三十八歲,他要管一個一萬三千多人的企業,這個企業年營業額八十億元,是台灣最大的速食連鎖店 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