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超實用20款名燈】

用一盞燈 變出一個全新空間

一盞好燈,可以救一屋子的氣氛,值得投資。然而,真正好的設計,成本包含了無形的智慧財產,產品不容易太便宜。如何從眾多名燈中挑三揀四最值得者?我們走訪了經典的數家燈飾品牌,篩選出下列好燈。這些燈都很聰明,多半不只有一種特異功能,或是能很有彈性的調整角度或亮度等等。有些還能玩很久,或是本身就像雕塑品。買一盞抵數盞,物超所值也。

蘑菇燈(Agaricon)

摸一摸 蘑菇變身小地燈

頂燈、立燈、桌燈大家都熟悉,卻常忘了地上的間接光源也很好用。由地面發出的光,會讓地板感覺遠一點,視覺上覺得地板拉低了一點,相對上空間拉高,很適合房子高度一般的人家。這款磨菇燈最適合往地上擺,就像從地裡長出來,放在矮茶几上也搭。它不僅造型有機,其光源調整方式也很人性──只要輕輕碰觸磨菇燈邊緣的金屬圈,就能開、關或控制光線大小。它的造型與功能頗魔幻,但材質則相當實際,是強化的ABS,可承受外力撞擊不致輕易破碎,真正優設計不會只顧外表而不重內涵的。(Luceplan、圖片提供‧青石現代家具)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