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際網路掀起全球企業改造革命

搭上網路列車,三年成長十倍?

網際網路旋風橫掃全球,從年輕人小額創業到跨國大企業的改造革命,沒有人敢輕視其中所蘊藏的商機。

ˉ一九九七年一月下旬,在美商HP(惠普科技)公司於北京所舉行的一場「Internet透視未來高階主管研討會」裡,一位來自台灣半導體的高階經理人,悄悄遞上一張紙條給研討會主講人——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約翰‧多諾教授,紙條上寫著:「如何可使企業在三年內,營業額從十億美元成長至一百億美元?」接獲紙條後,多諾在講台上一字一句清楚地說:「網際網路(Internet)的崛起風行,將創造一項絕佳契機,誰能在今後兩年內及時抓住這股市場潮流,誰就有機會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真正贏家。」

ˉ近兩年來無論是台灣、中國大陸或是全球企業,已經興起一波全面性的網際網路風潮。為了使企業在三年內增加十倍的利潤,企業界正加速實行的電腦化與網際網路普遍應用,不僅掀起一股全球企業的新改造革命,同時也創造出釵h網際網路點石成金的傳奇。

新新人類創新事業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