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不了的地方,就用電影吧!

比起車票、飛機票,有時候,一張電影票,反而是最能抵達某個國度的憑證。如果你很久沒看大銀幕上演的電影,這兒提供兩項進電影院「探險」的機會,十一月十日早場起……

每年底舉行的金馬國際影片觀摩展,自一九七九年開辦以來,應該是台灣文藝青年關於異國想像的最大出口了。中毒的人大約此時早已搶了一陣入場券,一直還沒機會試試的人,也不必想太多,怕被「藝術電影」在黑暗中擊昏。其實,金馬影展中常有片子內藏綺麗風景,五彩繽紛,比快速切換畫面的MTV更夠看,讓你想「睏」去也難。

臥遊歐洲風景

如果你正巧計畫至某地旅行,光是趁影展期間到電影院做做小功課,就夠有趣了。歐洲名城景致與故事是金馬常客,法國片「巴黎小情歌」(Love Songs)與捷克片「布拉格練習曲」(Empties)即是本屆代表。值得注意者,還有英國片「在屋頂上流浪」(Hallam Foe),明講的是位少年棲身愛丁堡飯店屋頂的逃家過程,暗地裡則是愛丁堡「老街完全漫遊手冊」,憑一張電影票即可臥遊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