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假國外旅遊指南

春假去哪兒玩?

 寒假和暑假向來是台灣旅客出國的兩大熱門時段,暑假因為假期長分散了出國人潮,加上一般上班族不一定選擇暑假出國,因此價格和機位的需求上沒有過分明顯的變化,但是寒假的假期短,通常又與農曆春節重複,因此不論公教人員,學生或上班族都擠在同一段時間出國旅遊,形成了一年之中價格最高但卻仍一位難求的超級旺季。

ˉ今年的出國高峰有兩波,一是在元月三十日到二月一日間出發,農曆過年前回國,另一波則是二月二日至五日間出發,可以利用到較多的假期。這兩個熱門時段旅行團大多都有至少數千元的漲價空間,而這些時段之外,除非是特別搶手的路線(如峇里島、香港、澳門等等 ),否則因為景氣慘澹的緣故,頂多只有五%左右的漲幅。但是消費者也沒因此而占便宜,因為航空公司不看好今年寒假的市場,幾乎完全不開加班飛機,部分航空公司更因台北本身能取得的機位本就少得可憐,所以機位仍是「求」過於「供」 ,旅客還是得及早訂位才行。真想要在一片不景氣聲中找到物超所值的產品,恐怕還得逆向而行,選擇北半球國家或比較冷門的地區,才可能有便宜可撿。

 南半球暑意正濃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