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視各行業的年終獎金行情

你滿意自己的年終獎金嗎?

去年各行各業仍然籠罩在不景氣當中,你的年終獎金是縮水了?還是維持一定的水準?

 去年各行各業普遍籠罩在不景氣當中,雖然年底股市表現強勁,個股均有亮麗的表現,仍無法一掃整年度的低迷陰影,相對各公司行號的獲利也略形萎縮,連前年一枝獨秀的半導體與資訊業,也失色不少,反應在年終獎金上面,大多呈現縮水現象。

ˉ依據本刊的調查顯示,各行各業的獎金都比去年核發的少,就算各行業年終獎金表現不錯的公司,平均月數也比去年差。年終獎金核發月數最高的,石化業依舊由奇美拔得頭籌,資訊電子業是華碩;金融業是大安銀行;水泥業是信大;食品業是泰山;汽車業是國瑞;證券業是富邦;投信業是中華、富邦;航運業是長榮海運;百貨業是三商行;飯店業是福華;房屋仲介業是太平洋、住商不動產;媒體業是中視、華視。

ˉ去年獎金、紅利最豐厚的半導體業,平均一位從業人員可以領到二十五到三十個月的年薪,華邦電子就發了二十一個月的年終獎金及紅利,但是這種好景今年不再,主要是受到世界不景氣的影響,半導體 DRAM價格大幅滑落,連帶使半導體業績受到影響,而屬於中下游的資訊電子業,也受到波及,雖然衝擊不似半導體業來得大,在全球市場不如預期的狀況下,所以表現平平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