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證管會幫」相互支援,形成券商市場生力軍

張昌邦提拔的五虎將主導承銷市場

經濟部政務次長張昌邦曾經提拔五個人,這五個人也讓五家證券商在去年主辦、協辦的承銷案件數上,瓜分掉證券承銷市場的一半。

現任經濟部政務次長張昌邦在擔任財政部證管會主委時,曾一手提攜的證券市場「五虎將」:富邦證券總經理林宗勇、大華證券總經理張立秋、元大證券總經理黃武臣、群益證券副董事長劉敬村、大信證券執行副總林瓊輝。這五人在生意上互相交流、照顧已自成一格。「證管會幫」已在國內證券市場竄起,並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去年這五家證券商在主辦、協辦的承銷案件數上,幾近瓜分了證券承銷市場的一半,就是最佳的佐證。

根據證管會十二月十五日的統計資料顯示,包括上市、上櫃、現金增資案件,元大證券主辦、協辦的總承銷案件已突破一百件,獨占鰲頭;其次是大華證券。不過,在新股抽籤的總收件數上,則以大華證券居首。

這五家證券商的軸心決策人物皆係由證管會官員所轉任,並係前證管會主委、現任經濟部政次張昌邦一手提拔轉型成左漱@群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