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四端的崛起和轉變

李四端會不會「請辭待命」?

李四端曾經批評台灣的衛星頻道有如「賭場」,而三台則是「銀行」。如今,走出「銀行」的他,會不會邁向「賭場」呢?

ˉ李四端會被慰留嗎?從他服務於華視的另一半劉和卿的話可見端倪,在辭職事件後接受大成報專訪,很欣慰地說:「他辭職讓我感到很驕傲。」她更明白表示,李四端對台視已經是「仁至義盡」,當可清楚李四端是「一去不復返」了。

ˉ電視界是非多,更是一個大染缸 ,而李四端都能鞏固家庭和樂幸福,這在若干電視界高階幹部離婚頻傳現象中,不啻是個異數。劉和卿娘家經營頗負盛名的「點心世界 」,兩人育有一兒一女,溫暖正常的家庭生活,是李四端膽敢向五百萬年薪「說不要」的依恃之一。

ˉ自從有線電視開放,衛星頻道崛起後,「三台」的壟斷優勢喪失,釵h原本頂著三台光環的電視人,接踵奔出三台,轉向TVBS、力霸友聯、中天、超視等新天地一展長才。這種電視人才「大跑馬」的現象,已經產生骨牌效應,從明星級的李艷秋等,以迄基層的記者、編輯,都有人相繼出走,目前據說華視新聞部已有六人提出辭呈,台視也有五人要走路,包括一位體育部播報籃球新聞頗受肯定的男記者,也決定前往TVBS擔任組長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