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視民進黨高層人事調動的玄機

許信良籌組「戰鬥團隊」,民進黨幹部紛紛反彈

雖然引起黨工反彈,「許信良人馬」還是進駐民進黨中央黨部,許信良要在年底前把「黨機器」轉換成「選戰隊伍」的企圖已相當明顯。

日前,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了新的一級主管任命案,職務調動幅度之大,多達十人。其中,除了「回鍋」當文宣部主任的陳文茜,和陳文茜在EEI(科藝年代公司)的舊屬、新任婦女部主任李永萍之外,大部分都是過去許信良參選黨內總統初選時的「老班底」。

一位許信良的親信幕僚表示,這樣的人事組合,就是為了因應年底的縣市長大選而組成的「戰鬥團體」。在許信良過去參選總統時,這些「老班底」曾經實地操兵演練過,彼此之間也有合作默契,所以他們都在這次人事改組中擔當重任。

這一波的人事調度包括:原任副秘書長黃昭輝,被中常會徵召參選台東縣長,所以由陳忠信繼任;而陳忠信原來擔任的政策委員會執行長一職,由原文宣部主任郭正亮接任;陳忠信兼任的中國事務部主任,則由中國事務部副主任顏萬進代理;新任文宣部主任陳文茜,則是「重作馮婦」,第二度接掌民進黨化妝師的工作;而陳文茜原來兼任的青年部主任一職,則由原文宣部副主任翁章梁代理;原副秘書長李茂全兼任的秘書處主任,由民進黨新聘翁元一擔任;原彭婉如婦女部主任的遺缺,由陳文茜推薦的李永萍接任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