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禁書更刺激的「索多瑪120天」

到以色列 玩最低海拔最高挑戰的岩鹽

我的手試圖尋找可以支撐身體的支點,然而看到眼前是一根根尖如刺的鹽礦結晶,不曉得要攙扶哪裡才好,只能將指尖頂著刺刺結晶之間的山壁,讓自己有暫時的依靠。

但,就在自己覺得可稍微喘口氣時,腳下鋒利的鹽結晶險些刺穿我的鞋底。霎時間,我不曉得要把身體的重心放在何處。在尖銳的岩鹽之間,我越爬手腳越軟,本以為是很簡單的行程,因為這些無所不在的尖銳岩鹽,而讓人爬得膽戰心驚。深怕一不小心,墜落在地球陸地的最低點,名副其實的跌進萬丈深淵。

位於以色列死海南邊索多瑪山(Mt. Sodom),有世界上最低海拔卻最高挑戰的岩鹽地形。死海地區的高鹽分再加上所屬的沙漠氣候,讓索多瑪山的岩壁上有厚厚的鹽結晶。結晶體有的小如雪花,更多的是經過積年累月的累積,形成一根根有如冰柱的尖銳固體,宛如鋪在岩石上的冰,整片看來有如壯觀的冰河,長達十二公里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